湘西赶尸人

更新随缘,谨慎入坑。(博肖粉)

【瓶邪】 暗恋·醋瓶子

【小三爷家醋瓶子又打翻了!!瓶邪黑花,校园,大概就是有女生对吴邪暗送秋波,小哥吃醋。】

  “吴邪,我有个题目不是很懂,你可以帮我看看吗?”一下课吴邪正打算走,就被一个女生捧着作业本拦住了脚步。
  
  吴邪虽然想着赶紧回宿舍换衣服,等下和胖子他们去打球,但对于女生的请求他也不好意思拒绝。当即接过作业本看了看,然后耐心地讲解,还一边讲一边用笔在草稿纸上做运算。
  杭州人说话带着江南水乡的温软,加之吴邪为人温和,温声细语地讲解题目的时候让女生看迷了眼睛,也不知道听进去没有。
  
  “我说天真无邪同志,胖爷我都走楼梯口了你怎么还没出教室,磨磨蹭蹭干什么呢?”
  大概是看他慢,胖子已经不耐烦地折回来了。看到吴邪身旁站着的女生后脏话就憋住了,朝吴邪挤了挤眉毛。
  吴邪不理他,题目也差不多讲完了,问女生懂了没。女生脸有些红,不好意思再说什么,点头很礼貌地道谢,然后就捧着作业本走了。
  
  吴邪这才勾起书包甩在肩上,朝胖子走过去。
  “你瞎嚷嚷什么?这不没耽误多久吗?”
  
  谁知胖子这下没脾气,笑得却颇有些猥琐。“我说小吴啊,刚刚那个可是咱班一枝花啊,多水灵的小姑娘。这三天两头的请教你问题,那一看就对你芳心暗许。怎么着?有没有兴趣?”
  
  吴邪就知道他嘴里每个正行,踹他一脚。“去你的芳心暗许,你要是看上了自己追去!”
  
  “诶诶别介!!胖爷我可是有心上人了,非云彩不娶的!你可别乱牵红线!”
  胖子说得一本正经,吴邪懒得理他。胖子追隔壁班的云彩有些天了,他也不知道这家伙这回是认真的还是怎么着。
  
  虽然在教室里没耽误多少时间,但是两人回宿舍放了东西换了衣服再到篮球场的时候,明显还是晚了。
  场上已经打起来了,张起灵、黑瞎子、解雨臣、潘子和王盟一队,对面的几个人有些眼熟但吴邪叫不出名字。
  张起灵几个人的实力吴邪是知道的,就算有个不太靠谱的王盟在,那也完全是实力碾压对方。  
  
  黑瞎子这家伙打球的时候嘴巴停不下来,骚话连篇,直说的对方血气上涌。这家伙张扬起来简直是个蛇精病,骚操作一个接一个,解雨臣差点就要忍不住截他的球了。然而他也确实这么做了,于是这场比赛就变成了内斗。
  王盟怕误伤退到一旁,潘子想劝也找不到时机开口,张起灵更直接,干脆下了场,远远看到吴邪和胖子就走了过来。
  
  “诶嘿?!我说这两人还真是打是亲骂是爱啊,花爷这朵霸王花也就黑爷敢惹!”胖子大笑着还竖了个大拇指。
  
  黑瞎子不知怎么就看到了,竟然还回了句“胖爷有眼力!”
  
  解雨臣一个冷眼瞪过来,胖子的大拇指当即换了个方向,对着他。“花爷威武!”
  
  吴邪嗤他一声“狗腿”,胖子一听就不服气,说什么这是柔和政策。吴邪懒得听他扯皮,看场上都停了下来,打了个招呼。
  “不好意思,有点事情来晚了。”
  
  张起灵点了下头,没说什么。那边的人都走了过来,还包括对方一伙人。
  
  
  “小三爷不是跟班花在教室里谈情说爱呢吗?怎么还有兴致来打球?”
  
  吴邪眉头一皱,说话的是个眼熟的人,好像是小哥他们班上的。
  
  “呸!我们老吴是什么人?哪能轻易被美色迷了心?当然是跟哥几个打球重要!”胖子见那小子针对吴邪,当即看他不顺眼呸了回去。
  
  “哪来的班花?有我好看?”
  这回说话的是解雨臣,他挑眉看着吴邪,但这话怎么听都知道他这是向着吴邪。
  
  那人也知道解雨臣和吴邪的关系,就他和解雨臣这同班同学的关系,根本比不上人俩十几年的交情。解雨臣他得罪不起,只能带着几个人讪讪地走了。
  
  吴邪这厢正想着这人为何这么针对他,就见张起灵不声不响地走了。当即也不想其他,叫了声“小哥?”
  
  张起灵停下来,转过身,看着吴邪。
  
  “小哥,你不打了吗?”吴邪问他,从那毫无情绪波动的脸上感觉到他心情似乎不太好。
  
  张起灵没说话,黑瞎子一把勾住他又拉回来。
  “打,怎么不打,他这不是等不及要上场吗?走走走,等小三爷你好久了,四对三,走起!”
  
  
  四队三,吴邪、张起灵、胖子一队,解雨臣、黑瞎子、潘子和王盟一队。话是这么说,不过王盟刚打了两分钟就到旁边歇着了,这小子体力根本跟不上。
  
  吴邪从前体力也不行,跟他们打球打多了也就好了很多了。
  他和小哥、胖子,三人配合很默契。别看胖子胖,打起球灵活得很,深刻诠释了什么是“灵活的胖子”。加上他鬼主意多,经常让人防不胜防。
  而小哥打球没什么花动作,都是直打直的进攻然后投篮。不过他动作迅速,通常球到了他手里就没跑了。吴邪往往比较轻松,但需要他的时候他也能得分,虽然比不上两个队友,但也是不错了。
  
  吴邪这打着打着又不小心看着张起灵入了神,这人就算在打球也是一副冷然的模样。他不禁想起高一刚认识的时候,也是在篮球场上。
  他和胖子在二班,张起灵、黑瞎子和解雨臣是一班的。如果不是和小花是发小,小花又找他们打球,那也认识不到一块去。
  这一年多,他们天天课后约球约饭,几个人可以说是相当熟络了。吴邪本来以为像张起灵这样的很难说上话,想不到相处时间久了对方也会回应自己了。所以像刚才那样,这闷油瓶子明显是要走的意思。
  自己一来,他就走,这是什么情况?难不成自己迟到让这尊大佛生气了?
  
  直到打完球,吴邪也没拿准小哥为什么生气。下了场一群人到王盟那里,王盟早就买好了水,几个人开了水狂喝,就瘫到椅子上。
  吴邪喝完正想着弄点水洗把脸,王盟就递过来一张湿毛巾。
  
  “我说王盟小同志,你这就不地道了,怎么还搞封建阶级那一套,这毛巾也不准备多份?”胖子一看就不乐意了,伸手要来拿。
  
  吴邪一把抢过,“王盟你小子干的不错!有觉悟!”
  
  “不是,毛巾不是我拿的,是那个✘✘拿过来让我给你的。”王盟无辜解释道。
  
  吴邪这正要擦脸的手一顿,就见几人都看着自己,唯独张起灵低着头不知道在看手里的水瓶还是看着地板。✘✘正是那个请教自己问题的女生,吴邪看了看手里的毛巾,突然觉得这是个烫手山芋,当即扔给胖子。
  “以后别乱接人东西,吃人嘴软,拿人手短,知不知道?”
  
  吴邪也不管王盟听没听懂,招呼一群人回去了。胖子最后也没用那毛巾,扔给潘子,潘子虽然心大但也没用,扔回给王盟让他处理了。
  今天周五没有晚自习,虽然是高中,但DM高中和别的高中不一样,没有强制补课和写不完的作业。只给最好的师资和环境,其它的全靠学生自己努力。
  
  没有晚自习,一群人也就不赶时间,回宿舍洗澡了换了身衣服。几个人宿舍都是挨着的,这个学期宿舍有变动,吴邪直接就和张起灵一间宿舍了。这种双人宿舍空间不大,但是也足够了。
  
  张起灵洗澡很快,吴邪只等了一会儿他就出来了。吴邪看他依旧不理自己,硬着头皮走到他面前,递给他干毛巾让他擦头发。
  “小哥,我今天不是故意迟到的,你是不是…生气了?”
  
  幸好张起灵还算给他面子,接过了毛巾。吴邪松了口气,观察他的脸色变化。谁知张起灵什么也没说,只是摇了下头。这摇头是不生气还是什么,吴邪是真看不出来。
  
  
  一群人一起出去吃饭的时候,吴邪特意拉了解雨臣走到最后。这事儿他觉得胖子是给不出什么好主意的,还是问发小比较靠谱。
  
  “你真不知道他为什么生气?”
  
  谁知解雨臣听说后一脸鄙夷地看着他,“小邪,我真为你这情商担忧。”
  然后解雨臣竟然还怜悯地拍了拍吴邪的肩膀,幸好还算有良心的提醒了吴邪一句。
  “你不觉得张起灵对你很不一样吗?”
  
  吴邪一听就懵了,再要问却见解雨臣走到前面去了,黑瞎子正朝他招手,这两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。小花明显不想告诉自己,那也只能自己想了。
  小哥对自己很不一样?
  
  吴邪觉得莫名奇妙,小哥不是对谁都一个样吗?
  也就是熟了才和自己说几句话,哦,偶尔也帮忙拿些东西,带个饭买个早餐送个伞什么,也关心自己不让自己抽烟……
  
  这不都挺正常的吗?应该,挺正常的吧?
  
  吴邪想着自己都不太敢确认。
  
  真的正常吗?
  
  全校人都知道张起灵这个人是出了名的酷哥,任何人搭讪,管他是水灵灵小姑娘还是风骚小哥哥,他都像是没看到一样。他就像是个置身事外的人,仿佛对这个世界而言,他也只是个旁观者,甚至有时他连旁观也不会。
  虽然之前听说他和黑瞎子关系不错,现在也和胖子他们建立了革命友谊,但是好像他也只是静静地待着。很少主动伸出手,可是他对自己呢?
  
  吴邪突然就像是脑子里弦断了,想到了什么自己不敢相信的东西,就这么停在了原地。
  
  前面一群人走得有些远了,潘子叫他小三爷,问他怎么了。胖子和王盟也要叫他,都被解雨臣一把拦住,赶着几人往前走,说他犯傻呢甭理他。
  黑瞎子笑笑不说话,胳膊肘撞了下已经停下来的哑巴张,冲他挤眉弄眼的,然后追上解雨臣几人也走了。
  
  张起灵就这么停在那里,他看着吴邪。现在正是晚饭的时候,路上很多学生来来往往,有些个女生都偷偷打量这两人。
  学校里出名的几个大帅哥,张起灵和吴邪都在其中。虽然张起灵一开始名气就比吴邪大,但他太难接近了,反倒是吴邪性格温和好说话,喜欢他的人也就多些。
  
  吴邪脑子里那个刚刚生起的念头还在打转,他不确定是不是自己想的那样。他甚至有些不敢去看张起灵的眼睛,但鬼使神差的,他还是与那双深沉的眸子对视了。
  落日余晖里,树影斑驳的林荫小道上,张起灵站在离他二十多米的地方,一如既往地看着他。仿佛已经看了他很多年,那双眼睛里代表的感情,有他读不懂的深重。
  不断有人路过,期间甚至有熟人,看到吴邪想打招呼,但是看到张起灵后就都走开了。
  
  两人就这么在行人怪异的视线里对视着站了三四分钟,其实也就三四分钟,但好像过了很久很久。
  
  
  “吴邪?”突然一个女声从旁边传来,吴邪顿时回神,又看到了那个女生,她不知什么时候站在吴邪身侧。关切道:“你和朋友吵架了吗?”
  
  吴邪愣了一下,不知如何回答。
  
  那个女生见他不说话,以为真是吵架了。“吴邪,我听说张起灵打架很吓人的,你要不要先走?有什么事冷静之后再说?”
  女生说着正要试图去拉吴邪,像是要拉他走。
  
  而与此同时,张起灵不知何时动了,直直就走过来。女生被吓了一跳,连忙后退一步。
  
  张起灵脸色并不好,他还是只看着吴邪,见他一脸茫然不在状态,“啧”了一声,一把拉住吴邪就要走。
  
  也不知那女生哪来的勇气,竟然拉住吴邪另一只手,于是诡异的三角关系就弥漫开来。吃瓜群众更是以为年度大戏要开播了。
  
  吴邪看着张起灵,像是突然反应了过来。笑出了声,慢慢把手从张起灵手中抽出来,眼看着张起灵脸色越来越不好。吴邪笑得更好看了。
  回头把女生的手掰开,然后重新主动握住张起灵的手,对女生说道:“男朋友生气了我得哄哄,别担心,他舍不得打我。”
  
  那女生已经僵在原地,不可置信地看着两人相握的手。
  
  而张起灵显然也愣住了,他没想到吴邪会这样。他死死盯着吴邪,手中加了力气反握住吴邪的手,似乎生怕他再次放开自己。
  
  吴邪被盯得不好意思,他都看到有人要拍照了,立即拉着小哥就想走。张起灵却纹丝不动,吴邪只能忍着脸红去看他。
  “小哥,我们再不走就该被当成猴子看了。”
  
  张起灵这次没忽略他的话,直视他,竟然问道:“怎么哄我?”
  
  这话吴邪一时没听懂,等他反应过来后显然是一副受到了惊吓的表情。
  
  我靠?!!!!这真的是小哥吗?我高冷雷打不动的闷油瓶呢?是不是被谁调包了?!!
  
  张起灵大概是觉得吴邪的表情很有意思,又靠近他一步,继续问道:“怎么哄我?男朋友?”
  
  吴邪猛地脸一红,他看张起灵明显是故意的,当即转头就要甩开手要走。张起灵却不给他甩开,不过还是如他愿的跟着他走了。他知道吴邪脸皮薄,还是不忍心看他这样。
  
  所以说小哥你就是太惯着天真无邪同志了。
  
  这是胖子的后话。
  
  那天瓶邪校园牵手成功的照片一度在校园论坛网上掀起一场热潮,以至于越来越多的人想看吴邪,于是灵帝心情更加不好了。
  
  
  
  
  

评论(6)
热度(670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湘西赶尸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